燃烧荒原


少年自负凌云笔,到而今,春华落尽,满怀萧瑟。
2028夏季倒计时。

【三日鹤】四月樱

*虽然已经过了樱花的季节啦。一些片段吧,大概。然而我也不知道写了什么。最近光顾着玩游戏了,来除个草。

*可能有错字。

 

 

 四月樱

刀剑乱舞/三日鹤

 

昨晚下了场小雪。

鹤丸打开房门的时候发现庭院里一片白色,被寒风裹挟着扑向视野。

庭院里的那棵樱花树的树枝上覆盖着薄薄的一层雪,远看就好像是貂皮做成的一条,凭空生出毛茸茸的感觉。

鹤丸忍不住跑过去,攥了把雪在手心里,反复揉捏着形状。白色的雪凝聚起来变成晶莹剔透的冰,融化成水在指缝间流下来,冰凉刺骨。然而直到手中的雪全部化成了水,手也被冻的发麻失去触感,也依旧没塑出想要的形态。

鹤丸把手放在嘴前呵了几口气,双手终于恢复了写知觉,当反应过来自己居然有“觉得温暖”这样的感觉时还是忍不住愣了一下。

“温暖啊……”这么咕哝着,又用指尖抓起了一小把雪。

“要塑造成什么样呢?”

“对啊,要塑造成什么样呢……”鹤丸抬头看到不知什么时候蹲在一边的三日月,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把手中的成品随手放在樱木的枝干上。

“当然是樱花啦。”

“外面真是冷啊。”三日月站起身。

“等到天气温暖起来了,春天就快来啦。樱花也快要开了吧。”鹤丸看着安放在树上的樱花。

冰雪的融水渗进树皮间的空隙里。

 

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春天的迹象,可能是某次和今剑他们在院子里除草的时候,可能是逐渐回升的气味,也可能就在那场小雪后。

这次远征回来,鹤丸首先就看到了满树盛开的樱花,在和风中飘散着花瓣。

真美啊,简直让人到了泫然欲泣的程度。鹤丸戳了戳盘子里的和果子,每一个小小的和果子上都点缀着一小片浅粉色的樱花花瓣,盘子里也散落了些。绿得透明的茶汤里盛开着一大朵樱花。

审神者带着那些短刀捡拾着要腌制用作馅料的樱花。三日月拎起茶壶,往面前的两只杯子里倒了些茶水。茶水从杯子里溅起的声音仿佛也因为这样的景色变得悦耳动听起来,似乎是高山上留下的清泉。

“我说啊,能见到这样的景色也是很美好啊。”鹤丸没来由地这么说了一句,“就算是目标飞于红日的鹤,也忍不住要调转方向吧。”

“刀只要不折断,也能年复一年地看到这样的景色。”

“这可说不准。”

三日月眯起了眼睛。

鹤丸揉了揉头发。

“听说樱木是一种很残忍的树啊……猜猜看,那些人被埋在哪里呢?哪些花木下面?”

“那那些历史上断掉的刀呢?”

“这么一说有些吓人啊。”

“开玩笑的吧。”

“我说,那些人建造那样的墓穴,为什么不干脆就埋在樱木下面呢。”

“嗯?”

鹤丸站起身,拍了拍衣服。

“这样的话,说不定再不会有人找到我了。”

鹤丸狡黠地笑了笑,迎上三日月若有所思的视线。

满树的樱花流光溢彩,面前的身影一身白衣仿佛一尘不染。

仿若红日与鹤。

 

三日月看到鹤丸站在园子里的樱花树下,手指触碰着较低的那些枝条上的积雪。

“明天要出阵啦。”他说。

鹤丸觉得唇齿间仿佛还萦绕着初春樱花的芬芳和茶水的温度,然而流转的四季年复一年,不管是作为刀来说,还是现在的形态。

三日月抬头,樱木的枝桠把月光切分。

被切分的月光在黑夜中流淌。

 

第二天天气不太好,寒风裹挟着的不再是轻柔的雪花,而是仿佛石子一般的雪珠,打在脸上生疼。鹤丸看着审神者皱着眉,想要说什么,最终还是说那么鹤丸这次还是由你来带队吧。

战局一开始就是不利的状态,无法勘察到敌人的阵型。鹤丸看了看三日月,然而对方却面无表情。

那么就这样了。

白刃战。瞬间血花四溅。粘稠的鲜血溅在白色的雪地上,血腥气弥漫开来。

鹤丸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那时候自己仅仅是一把刀。刀刃切开空气深入血肉与骨骼的声音,鲜血飞溅血肉横飞的景象,一如当年。

鹤丸有些恍惚,这样的景象到底是真实的,还是仅仅是躺在冰冷阴暗的墓穴中时自己凭空的臆想。

只有手中的刀剑依然在挥舞,然后鲜血溅到白色的头发,皮肤,衣服上。

 

那一瞬间三日月仿佛真的看到了鹤。

唳于长空,从清明澄澈的月光中义无反顾地飞向天边那轮红日。似乎从此一去不返,空留白云千载。

倏忽间,鹤似乎被折断了翅膀,连同那轮红日一同坠下,落到冰冷的雪地上。那轮红日的碎片散落在地上,散落在鹤的双翅与身躯上,在一片雪白中刺目冰凉。

那些碎片太沉重,沉重到他再没能飞起来。

 

鹤丸想伸手去抓掉落的刀剑,只是双手无法动弹。左眼被糊进了鲜血,无法睁开。看到三日月的时候他想真是耀眼啊,恍惚间好像看到了樱吹雪的画面。

春天快要来了吧。这句话却无法发声说出。

然后他看到三日月朝他走来。大概是胜利了吧。

三日月蹲下来,伸出手抹掉了他眼睛上方还在流淌下来的血液。

“春天快来了吧。樱花快要开啦。”

—END—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烧荒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