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荒原


少年自负凌云笔,到而今,春华落尽,满怀萧瑟。
2028夏季倒计时。

【诗】致——

 

如果此刻你是太阳系的中心

我一定不是那些行星

仅仅倾心于你的耀眼

要么,离的那样近

把终生的卑微都虚耗在你身旁

要么,离得那样远

疏离地隔着小行星带

带着全身的尘埃气流冰块绕转

也不让你看见

 

我只愿做彗星

也许你不曾识我

只把我认作

你漫长岁月中

匆匆擦肩的千万之一

 

我要折下第一片冬雪落上的枝条

作拐杖

把我所能看到的星辰的光芒融化

作我的轨迹

我有我的远方

但,七十六年后

我必将回到你的身边

 

评论
热度(10)

© 燃烧荒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