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荒原


少年自负凌云笔,到而今,春华落尽,满怀萧瑟。
2028夏季倒计时。

【GP】你曾是

你曾是
 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玻璃糖纸
 是水波中倒映的寒星
 一湾散碎的金刚石
 是黎明原野的风吟鸟唱
 是引来淋漓笔墨的曲水流觞

是海伦的裙角,紧随其后的流云之国
 是我不曾到往的山川湖泊
 是雪莱夜空中的圆脸少女
 身着苍白火焰
 是亿万光年外,蔚蓝的挂念
 让我甘愿在阿尔阿拉夫灰飞烟灭

是雪下竹,松间鹤
 栖息于绵延千里的永恒之河
 是白色沙砾上的银玫瑰
 是刺目光线后转瞬即逝的鸟群

是跳不出心口的火
 被封上一道又一道令咒
 是我未敢宣之于口的不可言说
 是一道深渊,吞噬电光和泡沫

而我
 我是墙角的苔
 孤独的海怪
 是普希金笔尖的阴影
 毫无指望    不发一言

评论(1)
热度(15)

© 燃烧荒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