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荒原


少年自负凌云笔,到而今,春华落尽,满怀萧瑟。
2028夏季倒计时。

【诗】独行(二)


 我看到冰冷的火焰呀
 漂浮的裂缝呀
 落到我的脸上
 和我对视
 指给我看人群
 亮闪闪的钻石
 托盘上的鸡尾酒

 我看到黑色的太阳呀
 旋流的星辰呀
 隔着一条电线
 邀我跳一支舞
 最后抽去了空气
 送给我的影子

 我看到
 枯草里住着我的灵魂
 我割草喂兔子
 提一把小刀
 我看到
 咬了一口的生姜
 在还未下雨的早上
 每一个朝我走来的人
 都没有面孔

 若我将在清晨离去
 请给我两粒冬季的麦穗
 留下无人的荒原
 铺上最后一条路

评论
热度(7)

© 燃烧荒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