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荒原


少年自负凌云笔,到而今,春华落尽,满怀萧瑟。
2028夏季倒计时。

【诗】燎原

 行星的轨道上
 死在去年秋季的蛾子
 扇动翅膀,扑簌簌
 落下星辰
 鸟类的翅膀击碎嘲讽
 嘴唇干裂,血
 和鸟羽上划下的水珠
 滚进喉咙
 尝不出味道
 不能解渴

 彩色的影子
 覆在视网膜上
 点燃
 我的卑劣,自私,谎话连篇
 我的懒怠,懦弱,一无是处
 我的无所追求,随波逐流
 我的碌碌无为,空有疲惫
 我的人生
 我的墓碑前的
 最后一撮土

 蜷缩在狭窄的夹缝里
 彩色的影子在起舞
 扭曲成充盈世界的形态
 最后点燃的纸页飞来
 在冰原上铺开

 我漂浮在盐湖上
 看到水天之间,有白色的火
 点燃太阳的遗骸

评论
热度(13)

© 燃烧荒原 | Powered by LOFTER